•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蓬江区周郡小学等11所学校获评"江门市绿色学校"

2017年02月20日 14:34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范雨薇) 近日,(江门)市环保局公布了2016年“江门市绿色学校”评审结果,结果显示蓬江区棠下镇周郡小学等11所学校顺利通过评审,获得“江门市绿色学校”称号。

  据了解,本次评选共有来自我市的17家学校参评,主要有资料审核和现场验收两个评选环节。1月8日,市环保局、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组还曾联合对申报我市2016年“江门市绿色学校”的17所学校进行了现场抽检。评审主要从指导思想、组织落实、环境教学、社会实践、环境文化、环境管理、创建成效和特色等8项指标进行。在经过资料审核和现场验收环节后,蓬江区棠下镇周郡小学等11所学校顺利通过评审,获颁“江门市绿色学校”称号。

  “江门市绿色学校”评选是我市在广东省环保厅指导下,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环境教育活动,创设环境保护的文化氛围,促进师生、家长和专家参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高师生的环境素养等方面进行评定的一项重要活动。

  据介绍,自2000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市评出了一批具有带头作用的先进单位,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学校(幼儿园)3所,省级绿色学校(幼儿园)77所,江门市级绿色学校(幼儿园)154所。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先进单位在推动绿色发展,倡导绿色生活,培育生态文明、环境道德意识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成为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