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警方捣毁一特大扒窃团伙 数百部手机待认领

2017年02月20日 14:52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昨日(2月19日),“飓风2016”打击盗抢专项行动被盗物品发还仪式上,展示的被盗手机。/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昨日(2月19日),“飓风2016”打击盗抢专项行动被盗物品发还仪式上,展示的被盗手机。/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李护彬通讯员魏巍、黄丹桂报道:“没想到还能再拿回来。”昨日(2月19日)上午,来自广州荔湾的罗小姐满心欢喜地从佛山警方手中拿回被偷的手机。昨日(2月19日)上午,(佛山)市公安局举行“飓风2016”打击盗抢专项行动缴获赃物发还仪式,63名事主现场领回被盗手机。目前,仍有数百部手机待认领。

  发还手机被误认电信诈骗

  “我当时心里想,只要他提到要钱或者个人资料,我就挂掉电话。”回忆起民警联络到她时,罗小姐笑着说,尽管手机被盗后她第一时间报了警,但从未想过还能再拿回来。一个月前,民警联系她时,她一度以为是电信诈骗分子。

  在确定了罗小姐的身份后,民警很快找到了她,现场登记了相关的信息。罗小姐表示,身边不少朋友也有过丢手机的经历,但她们很少报警,她的成功经验改变了大家的想法。

  “联系事主这一个月,光电话费就花了一千多。”负责失物发还的张警官称,不少事主一听到民警的电话,以为遭遇电信诈骗,纷纷挂掉电话。一些民警甚至找到当地派出所,由辖区民警上门核实,这才打消了事主顾虑,提供被盗信息。

  一次行动缴获上千部手机

  “飓风27号”打击盗抢是佛山警方“飓风2016”专项打击行动收官之战。行动中,警方彻底捣毁了一个长期活跃在珠三角区域,涉及盗窃、毒品犯罪的特大犯罪集团。

  去年5月31日,禅城区季华路某酒吧门口发生一起看似普通的街头暴力案件。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该伙嫌疑人背后隐藏着一个特大扒窃团伙,该团伙落脚于广佛交界地带,专门从事盗窃手机犯罪,在广州、佛山、东莞、深圳等地流窜作案,平均每天作案数起。

  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将该案命名为“飓风27”专案。去年12月12日,在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1300多名警力,在各地警方协助下,同步在佛山、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开展收网行动,共捣毁犯罪窝点13个,抓获盗抢等犯罪嫌疑人137人,缴获被盗手机1395部。

  据统计,去年全市共逮捕盗抢犯罪嫌疑人5399名、缴获涉案手机2000多台及笔记本电脑等赃物一大批,全市打击盗抢犯罪专项行动绩效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

  温馨提示

  警察叔叔喊你来领手机

事主正在办理领取手续。2月19日,佛山市公安局举行“飓风2016”打击盗抢专项行动被盗手机发还仪式。/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事主正在办理领取手续。2月19日,佛山市公安局举行“飓风2016”打击盗抢专项行动被盗手机发还仪式。/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警方缴获的涉案手机中,仍有数百部未找回事主。警方将在佛山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安主持人”陆续公布被盗手机相关信息,若有您的被盗手机,请及时与办案民警联系,联系人:李警官、植 警 官,联 系 电 话:075783261823。警方同时提醒,若手机等财物被盗,应及时报警,否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对犯罪嫌疑人起诉和刑罚。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