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致公党东莞市委会筹建东莞首个自梳女博物馆

2017年02月20日 15:31   来源:东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目前东莞的“自梳女”仅有22人,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将对“自梳女文化”进行“抢救性挖掘”,并筹建东莞首个“自梳女博物馆”。2月18日,致公党东莞市委会举行2016年工作总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东莞市委会主委陈树良出席会议。

  坚持“人才兴党”开展组织发展

  据陈树良介绍,致公党市委会已经于2016年召开中国致公党东莞市第二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的领导班子。并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加大海外联谊工作力度,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好方式,注重听取侨声,凝聚侨心,保护侨益,重视进一步密切与留学人员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增进与海外社团和人士的交流。

  此外,致公党东莞市委会也陆续在石龙、虎门、大朗等镇街建立支部,坚持以“人才兴党”战略开展组织发展,更好地吸收各镇街的优秀人才,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目前东莞党员人数也已达到137人。

  抢救自梳女文化筹建博物馆

  作为以“侨”“海”为主要特色的政党,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对东莞的“自梳女文化”进行了抢救性挖掘。

  据介绍,东莞华人自梳女2011年时有46人,平均年龄86岁,截至2017年1月份仅剩22人,平均96岁高龄,并将快速减少。如何留住这些自梳女的记忆、物品,成为当务之急。

  由于不少自梳女年事已高,这几年来,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已经对这些历史进行抢救性挖掘,并将出版《自梳女访谈录》。为此,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多次探访我市的华人自梳女,与老人们谈家常,诉真情,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近况,为百岁老人举办生日宴会。此外,致公党市委会还将积极联合侨联、常平镇等部门,在常平筹建东莞首个自梳女博物馆。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