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7月1日起莆田湄洲岛“门票证”不再使用

2017年02月22日 09:52   来源:莆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莆田网讯 昨(2月21日)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发布了《关于规范湄洲岛入岛门票管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湄洲岛入岛门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方便旅客过渡。

  门票优惠人员范围

  免收门票的人员范围及需提供的证明材料:湄洲岛居民及其直系亲属(含配偶、双方父母、子女及子女配偶),凭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过渡免收门票;原户籍地为湄洲岛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含配偶、双方父母、子女及子女配偶),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彩色2寸照片1张和所在村证明;区直及驻岛单位在职工作人员的直系亲属(含配偶、双方父母、子女及子女配偶),提供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彩色2寸照片1张和所在单位证明;驻岛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满5年的调离人员、科技服务团人员、驻岛单位挂职人员、湄洲岛医疗服务队人员等特殊贡献人员,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近期彩色2寸照片1张及所在单位证明,报分管门票征管所的管委会领导审批;湄洲岛开发建设在建项目的职工、建筑工人,由施工单位出具证明,经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和管委会挂钩领导签字,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近期彩色2寸照片1张。

  除免收门票的人员外,户籍为本市的居民或在岛务工经商人员,凭身份证、近期2寸彩色照片1张,可申请办理每人每年100元的包年门票。

  驻岛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公务人员(含科技服务团、挂职人员、医疗服务队)、湄洲岛工商联合会副会长以上、湄洲镇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由所在单位统一收缴费用办理每年每人100元的包年卡(含轮渡船票),办理包年卡的人员名单以各单位上一年度12月份工资花名册为准,并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

  持“一卡通”享8.5折优惠

  免收门票、申办包年门票、办理包年卡的人员必须按相关程序办理轮渡“一卡通”,申办窗口设立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忠湄轮渡文甲站以及莆田农商银行公布的全市7个营业厅,程序、时间以农商银行的业务流程为准。自即日起不再办理“门票证”业务,已办理“门票证”的人员,可凭有效的“门票证”,于2017年6月30日前到“一卡通”申办点申请办卡,2017年7月1日起,“门票证”不再使用。

  旅客持“一卡通”过渡,进岛门票和船票按现有票价8.5折优惠扣费。祖庙进香团、旅行团的门票优惠按原有规定执行。轮渡公司要保障岛上居民、持轮渡“一卡通”及祖庙进香团旅客的过渡,对他们的普通客船通行需求予以优先。

  强化管理与监督

  村证明由村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把关、签字,驻村工作队长复核,加盖所在村公章、门票征管所收件核对章。驻岛单位、项目责任单位的证明由所在单位的负责人把关、签字,加盖单位公章、门票征管所收件核对章。区监察局、效能办、计财局负责对相关证明、证件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弄虚作假、出借本人“一卡通”等违规行为的人员进行处理。

  所在村在出具证明时必须认真把关,原则上需提供与现户籍地为本村(单位)人员存在亲属关系的有效证明。所在村提供虚假证明1宗的,对村经办人、支部书记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扣发3个月绩效工资;达2宗的,扣发村经办人、支部书记半年绩效工资;达3宗以上(含3宗),扣发村经办人、支部书记当年绩效工资,并扣除全村绩效工资30%,对所在村工作队长给予效能警告。区直及驻岛单位提供虚假证明或签字把关不严的,对所在单位负责人给予相应的效能处理。公务人员出借本人“一卡通”给他人使用的,涉事人员由所在单位给予相应的效能处理。(记者 吴伟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