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永春古厝现手枪实弹 惊呆89岁老民兵(图)

2017年02月22日 15:11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火药手枪已生锈,子弹则是实弹。
火药手枪已生锈,子弹则是实弹。

  早报讯 (记者陈玲红 通讯员杨秋萍 实习生蔡小青 文/图)在(泉州)永春县岵山县龙阁村,89岁的陈某永早年是村里的民兵营长,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不过,14日,当他在自家后面一座古厝里打扫,意外发现一把手枪和19枚子弹时,还是惊呆了。

  14日下午,陈某永在自家后面一座无人居住的古厝里打扫卫生,据他估计古厝已有30多年无人居住,一直荒着。当天,他想打扫一间屋子养鸡鸭,屋中角落里堆满了东西,他一包包查看清理。其中一包用旧牛皮纸包着,牛皮纸已腐烂破碎,老人打开一看被惊呆了:里面藏的竟是一把手枪和19枚子弹。

  这位村里曾经的民兵营长突然间慌了神,还好他很快反应过来,“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是违法犯罪行为”。这是2017年1月永春县公安局的重点宣传内容,老人想到此便主动报警,让民警到家中查看。

  民警一看,这是一支生锈的手枪,并非正规制式手枪,而是自制的火药枪,只能装火药使用。不过,19枚子弹倒是实弹。目前,枪支和子弹均已被岵山派出所收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