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各市、区今年将建第三卫生间

2017年02月22日 16:24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金羊网讯记者彭纪宁、通讯员谭耀广报道:记者日前从江门市旅游局了解到,去年10月以来,江门开平立园等景区已经建成投入使用了4间第三卫生间,今年,江门市各市、区将至少建成一座有第三卫生间的旅游厕所。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开平立园、自立村等景区的第三卫生间一探究竟。“第三卫生间一方面是为了解决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士的如厕;”开平立园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另一方面,它的设立是为了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如厕不便的问题,比如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情况。”

  开平立园景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景区的第三卫生间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投入使用的。他说:“第三卫生间不仅能解决如厕尴尬的问题,而且也能让那些过去因为如厕不便而不能旅游的人,也有更多机会出来逛逛。”

  记者也了解到,根据广东省旅游局的计划,2017年,广东省计划再建设29座第三卫生间,其中5A级景区14座。江门市旅游局负责人在日前召开的旅游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江门市各市、区将至少建成一座有第三卫生间的旅游厕所;此外,创建国家3A、4A级景区的景区,必须建成一座2A以上并配备第三卫生间的旅游厕所,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景区,必须有一座3A以上并配备第三卫生间的旅游厕所。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