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社科专家委员会成立 打造社科智库服务佛山

2017年02月23日 09:01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黄碧云、张弘弢报道:“这既是亮闪闪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以后我们不只局限在‘象牙塔’,更要加强佛山城市情怀。”随着首批专家委员从领导嘉宾手中接过聘书,昨日(2月22日),佛山市社科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广东东软学院副院长陈万里激情满怀地说。

  根据佛山市社科专家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今后委员会不仅承担着全市社科工作规划和重大活动项目指导、授权承担相关业务评估评审、组织编写社科书籍等职责,还要组织开展佛山经济、社会、文化等热点问题调研,接受党政部门等单位委托的课题研究。

  为更好地发挥佛山社科专家在政府决策中的智库作用,佛山于去年底筹备成立社科专家委员会。

  首批19名专家均是高级职称的社科专家或社科部门负责人,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等多门学科,其中不乏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与人口学研究所、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教授、学者。

  市社科联主席邓翔认为,委员会的成立将为佛山社科事业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人才基础,为决策咨询提供更有效的智力保障。

  昨日首次座谈中,与会专家委员纷纷从繁荣发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建言献策。“从2002年到2017年期间,CSCI期刊里只有26篇有关佛山的论文。”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期待佛山多举措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

  “与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比,佛山社科研究总体上是滞后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文海希望佛山市社科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能够为社科学者指明方向、搭建平台,引导大家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佛山实践,为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最终服务佛山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