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新会区600多人次申请人才补贴超500万元

2017年02月23日 10:08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傅学超) 记者从(江门)新会区委组织部获悉,2016年初,新会区出台《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培养工作的意见(试行)》(简称“人才新政”),在人才的引进、就业、落户、科研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人才新政”实施一年来,新会区充分利用优惠政策,通过“人才新政”与地方发展实际的精准对接,让“人才新政”接上地气,推进政策取得显著成效。仅仅在发放各类人才补贴方面,就有600多人次申请并领到补贴超过500万元。

  精准对接科研创新需求

  “人才新政”加大了对科研机构的建设扶持力度,在各项优惠措施推动下,新会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主动服务,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全程跟进帮扶企业申报博士后科研创新基地,积极搭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平台,对拥有较好科研实力基础的单位采取重点帮扶。

  去年,经省人社厅统一组织评选,全区新增6家企业成功申报博士后科研创新基地,居江门地区之首,成为新会历史上申报成功最多的一年,至今全区拥有博士后工作站(创新基地)已达18家。

  精准对接人才待遇需求

  为了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人才新政”推出了各项优惠措施。为了推动优惠措施高效落实,新会区在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开设“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为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开通配偶就业、随迁入户等绿色通道,对于人才的子女入学申请,按其意愿择校就读。

  由于审批渠道畅通,各项激励措施及时兑现,大大激发了企事业单位人才的专业技术和学历学位的提升动力,2016年共有600多人次申请各类人才补贴,支出经费达500多万元,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达860人。

  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

  借助“人才新政”的政策优势,新会区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协助企业组建科技创新平台,并以科技特派员等形式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

  推动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与广东天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在新会设立广东首个院士工作站,使科研成果快速推向市场,转化为生产力。

  推动区旅游局与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签署协议,共建“华南师范大学新会乡村旅游研究院”,为推动新会区旅游经济发展搭建人才引进和培养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年来,全区共组织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19次,成功培育了2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2家市级众创空间,新增省市新型研发机构2家、市级工程中心47家、院士工作站1家,引入科技特派员8名。目前,全区的省市工程中心已达92家。

  精准对接地方人才资源

  根据“人才新政”的规定,全区设立了“新会杰出人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从全区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在科研和科技成果推广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或者在本行业、系统有卓越成就,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人才中评选出2名进行表彰,各奖励30万元。

  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程序,首届“新会杰出人才奖”由新希望眼科医院院长钟景贤博士、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技术部高级主任黄生权博士获得。该评选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反响,杰出人才的创新创业事迹得到省、市重要媒体的广泛宣传,对激励人才创新创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