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一住户顶楼私建“空中别墅” 部分违建已拆除

2017年02月23日 10:22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有人在楼顶私建‘空中别墅’,还改动了公共排烟管道!”近日,本报(江门日报)接到(江门新会区)红棉雅苑业主朱先生的投诉电话。2月21日下午,本报记者根据其提供的线索,前往这里一探究竟。

  业主 天台上传出装修声

  “过年的时候,有邻居想上天台去晾衣服,结果发现天台锁了,还传来了装修的声音。”记者致电朱先生时,朱先生表示自己的新房子刚刚入住没几天,邻居发现了楼上天台上锁,并传来了装修的声音,业主们与物业再三交涉后,终于打开了天台的门。

  “上去后发现,天台上已经被一户业主‘改头换面’了。”从朱先生提供的图片我们看到,被封起来的天台已经俨然成了一个“豪华房间”。顶楼上面散落着不少建材,顶楼平台已经与楼下的房间打通,并建有楼梯,平台的四周也被封上了玻璃。而且更严重的是,为了不影响房间的布局,这位顶楼的业主还将公共排烟管进行了拆除重建。

  现场 贴有三张拆除违建通知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新会区会城城北路30号的红棉雅苑,在出示证件后,小区保安让记者进入。在小区的尽头,记者找到了违建业主所住的4幢。单从楼下往上看,天台外观与其他单元并无二致。记者来到违建住户的屋子外,只见门口贴着三张物业发出的拆除违建通知,日期都是1月14日。这三张通知分别要求该业主拆除楼顶公共排水管道外排、楼顶公共排气管道外排和楼顶公共排烟管道外排。在敲门无响应后,记者径直沿消防通道走上天台,只见大门紧锁。随后,记者致电了红棉雅苑物业管理处,希望能进入天台。接电话的人自称是小区保安,并称物业工作人员外出办事了。

  记者随后走访了该栋的其他居民,有部分居民表示,目前还没不知道楼上有人进行违建。另外一部分居民则担心楼上改了排烟管道,会对楼下造成影响。“管道改了当然排气没那么好,到时候如果入住了之后,大家都开始在家里煮饭,排气不好就影响大了。”该栋的一位居民说。

  物业 始终无人接受采访

  记者查询《物权法》相关规定,楼顶平台是属于住宅共用部分,这就意味着平台既不能买卖,也不能归某人所私有。那么对于修建“空中别墅”的做法,物业究竟为什么没有进行阻止呢?

  记者于21日下午3点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但是却没有找到物业管理人员,物管处只有一名保安人员当值。物业管理处办公室大门紧闭,并且上了防盗锁,大门处张贴出上班时间表为“上午8∶00至11∶30,下午14∶00至17∶30”。“物业人员刚刚走开了,说是去银行办事情了。”当天当值的保安对记者说。记者在现场等了半个多小时后,物业人员也没有回来。期间,有业主和装修人员前来办事,也都扑了个空。

  记者于昨日(2月22日)早上9时再次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处,只见物业管理处里有一名女子上班。当记者表明身份并表示希望物业打开天台的铁门时,该女子告诉记者自己没有这个权限。“我今天第一天上班,什么都不知道,物业人员都休息了,如果可以的话明天你再打电话来问一下。”该女子说。

  城管 已将部分违建拆除

  记者从新会区城管局工了解到,1月24日,该局就对顶楼业主发出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1月30日前自行改正,恢复原貌。

  2月10日,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经到现场将该处的违建部分拆除,执法时,业主表示将会自行将其余违建拆除,并恢复天台原貌。(张奕维 李人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