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全力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2017年02月23日 10:2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6年,佛山全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预计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0%;技术自给率预计超过85%;全社会研发经费总额预计超过210亿元,占GDP比重2.49%,基本完成省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

  今年,佛山市对照省创新驱动考核指标体系,找准差距、集中攻坚,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以打造“一个中心”(即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突出“两大抓手”(即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建设)推动创新发展,为全省打造高水平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全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通过实施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引进、培育、壮大一批“工作母机”类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实施“互联网+智能制造”工程,以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为核心支撑,建设全国机器人自主创新集成中心。

  二是加快推进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一环”沿线佛山国家高新区、乐平智能创新示范园、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顺德北部片区创新走廊,建设有影响力的创新高地;推动佛山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打造科技创新小镇群,推动顺德高新区申报国家级高新区。积极融入并推动形成“1+1+7”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互动发展格局。

  三是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积极推进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构建有利于制造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示范;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加快建设中国(佛山·先进装备制造及建材)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南方日报记者 祁雷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