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上调购买商业、办公用房补贴 延长学历补贴

2017年03月02日 10:34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昨(3月1日)日,记者从晋江市住建局获悉,接晋江市政府《关于调整去化房地产库存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晋江楼市今年首次迎来政策调整,购买商业、办公用房财政补贴上调,且自政策施行之日起,商业及办公用房的销售价格不允许上调。此外,停止执行部分购房财政补贴政策,仅保留高校毕业生及留学回国人员购房财政补贴。

  商业、办公用房补贴上调

  此次楼市政策分别对购买商业营业用房和办公用房的财政补贴进行调整。

  《通知》明确,自然人或法人购买商业营业用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3%的财政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6万元);自然人或法人购买办公用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4.5%的财政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9万元)。对比去年的楼市政策,商业营业用房和办公用房从享受1.5%的财政补贴上调到分别享受3%和4.5%的财政补贴。

  据了解,两项补贴的补贴期限至6月30日,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购房总额为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注明的总房款。购房人持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向住建局提出申请,住建局定期汇总上报市政府,由市政府审批后,财政局按照审批结果将购房补贴直接转入购房者个人账户。

  延长学历补贴 停止精装、部分住宅补贴

  学历补贴即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取得学位证书五年内(国内毕业生以学位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留学回国人员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在晋江市购买首套商品房的,晋江市财政按照学士3万元、硕士5万元、博士8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通知》表示,停止执行“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购买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超过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的优惠政策。

  停止执行“对购买精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个人,晋江市财政给予1%购房奖励(补贴总额不超过3 万元);对购买精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个人,晋江市财政给予1.5%购房奖励(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的优惠政策。

  停止执行“放宽新出让地块价款支付期限。土地出让价款按分期付款方式支付,首期地价款在1个月内缴交比例不低于50%,剩余地价款缴清时限不得超过1 年”的优惠政策。

  《通知》中还对非住宅商品房项目用地转型操作细则进行调整。

  延续公积金付首付、首付20%等政策

  除了《通知》中明确的政策调整外,去年推行的《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实施意见》两份政策中的其余内容仍继续执行。

  换言之,今年楼市仍然支持公积金可支付首付、首套房首付20%等政策。

  对居民购买首套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可按20%执行;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按30%执行。

  对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的职工,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缴纳购房的首付款。在办理购房合同备案时,由建设单位提交申请,延缓提供首付款资金缴交证明,房屋登记机构按照容缺预审先给予备案。公积金管理中心凭房屋登记机构备案的购房合同为职工办理公积金购房提取业务,以转账方式转入建设单位在银行开设的监管账户充抵首付款。

  政策问答

  问:此次政策调整从何时开始执行?

  晋江市住建局:此次调整内容自《通知》印发之日起30日后实施,2017年3月1日至31日参照执行。

  问:什么人可以享受补贴政策?

  晋江市住建局:购房补贴政策对象不限(学历补贴除外),只要是购买晋江的对应房产,皆可享受相应补贴。

  问:商业、办公用房补贴政策的调整有哪些亮点?

  晋江市住建局:在此次政策调整中,不仅加大了对商业、办公用房的补贴额度,而且不限补贴套数,也就是说买几套就补贴几套。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购房财政补贴让利于民,通过补贴促进房地产市场库存去化,自政策施行之日起,商业及办公用房的销售价格不允许上调。

  若您对此次政策调整还有疑问,欢迎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互动,本报将搜集市民关注的问题,咨询晋江市住建局,并作出回复。

  互动方式:关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发送相关问题至“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平台。

  业内反响

  政策调整将促进商铺产品销售

  对于此次楼市政策,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晋江房地产业内人士。

  “这次政府调整楼市政策,对晋江的商业去化将起到很大促进作用。”晋江华泰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冯志军表示。

  “此次楼市政策将提升投资者对于晋江商业地产的信心,同时,也需要地产项目积极配合,在商铺的招商规划和业态上做出特色,增强投资者的信心。”龙湖·嘉天下营销总监吴小娟认为,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政策的延续,对于准备买房的大学生来说是个大礼包,“减轻了他们的购房负担,特别是首付方面的负担。大学毕业生是购买住宅的重要群体,政策的延续将对晋江住宅的销售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

  “这次办公类产品的补贴,应该是力度最大的,最高到9万元。”晋江总商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张亮认为,此次政策对于办公类产品的销售是个巨大利好,不仅能吸引投资者,还能吸引一些有更换办公场地需求的中小企业购买,“晋江中小企业众多,特别是一些成长型企业,这块市场的潜力很大。”(记者_蔡斯洵 陈青松)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