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政协港澳委员:把侨文化融入旅游产业

2017年03月02日 10:19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恩平花海欢乐世界是一个农业观光旅游项目,集自然观光、花卉观赏、休闲游玩、餐饮美食于一体。
    恩平花海欢乐世界是一个农业观光旅游项目,集自然观光、花卉观赏、休闲游玩、餐饮美食于一体。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谌磊 通讯员/黄达华) 2月28日下午,(江门)市政协组织港澳委员围绕我市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开展专题视察。委员们先后来到恩平市泉林黄金小镇、花海欢乐世界视察。许多港澳委员视察后表示,江门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旅游特色小镇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期待今后能大力挖掘侨乡文化资源,推动全域旅游和特色旅游小镇的打造。市政协主席周伟万,副主席赵翠玲、向斌、马跃敏等参加了视察。

  据了解,此次港澳委员专题视察的恩平市泉林黄金小镇、花海欢乐世界两个景点,是恩平市的重点旅游项目。泉林黄金小镇占地1.1万多平方公里,项目规划建造10大主题酒店,8大场馆,是一个集养生、户外运动体验于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花海欢乐世界是一个农业观光旅游项目,集自然观光、花卉观赏、休闲游玩、餐饮美食于一体,规划用地面积630亩,总投资达到7.5亿元。

  陈荣濂委员表示,近年来江门提出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当前又提出打造12个特色旅游小镇,这个思路非常清晰,定位准确,符合江门的实际情况。陈溥森委员认为,江门最大的特色就是“侨”,因此发展旅游产业一定要深挖侨文化。“江门是中国侨都,侨文化资源是江门的特色所在,如何把侨文化与旅游产业相融合,我认为是需要深入思考和探索的事情。过两天我会带一批澳门媒体界的朋友来江门,还是来这次看的景点,希望能够多点宣传家乡的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做大做强。”陈溥森说。

  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我市全市旅游总收入分别实现185.28亿元、223.28亿元、279亿元、339.6亿元和409.9亿元,同比增长20%、20.5%、24.96%、21.73%和20.69%,连续5年增速超过20%。五年时间,我市旅游总收入实现了翻番,由2011年全省第八名跃至全省第五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