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举办“2016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

2017年03月06日 15:14   来源: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颁奖典礼现场,“最美温州人”合影。 温都记者 王诚 黄攀/摄
颁奖典礼现场,“最美温州人”合影。 温都记者 王诚 黄攀/摄

  瓯网讯 (记者 夏婕妤) 最美的温州城里流传着感动的故事,更传递着爱的力量。他们是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阶层、各类人群中涌现出来的道德典型。昨晚(3月5日)8时,“最美温州人——2016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市广电中心举行,再一次唱响了“爱与奉献”的时代主旋律。

  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为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我们要以“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模范人物的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打响“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品牌,为巩固和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提供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从2005年至今,“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12届,共评出百余位“最美温州人”。这些“最美事迹”一次又一次地感动了这座城市,为温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培育了更为深厚的道德沃土。

  5日的颁奖典礼上,一张张朴实的面孔,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曲曲社会精神文明的赞歌让场内和场外的观众、网友都感受到心灵的洗礼和震撼。

  鹿城74岁的老人杨立成,两年多来每天提着修车工具袋,把义务维修公共自行车当作自己的职责;洞头乡村医师叶翠娥,行医40多年,数千里徒步穿行崎岖山路,走破40多双鞋,救治了不计其数的海岛老人和儿童;乐清八旬老夫妇叶定献和叶珊珊,一辈子勤俭节约,却在过去的17年间资助了31名特困学子,为他们支付了上百万元的学费和生活费……

  叶定献与叶珊珊夫妇、叶翠娥、杨立成、杨冬凉、汪自强、陈忠慈善工作室、林炳良、郑湘松、徐嘉余、温州市人民医院“超女来了”公益团队等被评为“2016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吴国彪(已故)、吴贤解(已故)、张克辉(已故)和林志(已故)被授予年度致敬奖(最美群像)。

  颁奖典礼的现场,提名奖和组织奖获得者也得到表彰。马振忠、王剑、林隐、郑家清、郑祖维与邱永丽夫妇、董绍新等获提名奖;温州市卫计委、鹿城区委宣传部、乐清市委宣传部和文成县委宣传部获组织奖。

  “最美温州人——2016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温州分社共同主办,温州都市报和温视新闻综合频道、温州新闻网承办。活动自2016年11月14日正式启动。共收到各团体、单位及市民通过邮件、电话、网络等方式,参与推荐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材料共146份。

  市领导胡剑谨、潘孝政、郑朝阳、王益琪等出席了昨晚的典礼并颁奖。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