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多国侨领参加青田植树节活动 为家乡添“新绿”

2017年03月13日 09:24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坑挖的深点,树苗要扶正,这样成活率才高。”“蓝天、绿树、美丽侨乡,希望小树苗能在这里茁壮成长。”3月12日上午,在青田仁庄镇冯垟村后山上,虽然早春的山间透着丝丝寒意,但山坡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800多名志愿者干劲十足,许多还是来自旅居多个国家的侨领,他们正忙着植树,为大火烧过的山坡“披绿加色”。

 

 

  原来,当天,由(青田)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林业局、县侨联、仁庄镇政府、青田侨报•中国青田网、县五水共治办公室、青田侨乡公益救援队等单位举办的第七届“绿水青山 就是金山银山”植树节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还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他们便是旅居意大利、波兰、法国、捷克、保加利亚、西班牙等国家的12个青田侨团代表。对于这些华侨而言,这次植树不仅是为家乡添“新绿”,同时也把“根”扎在故乡,表达了满满的思乡情怀。

 

 

  在仁庄镇冯垟村的后山上,这里在前年因为一场火灾把大部分植被烧尽,剩下几块光秃秃的山头,杂草丛生。踩着弯曲的山坡小道,志愿者们三五人一组,挥动铁锹或锄头,有的搬石块,有的挖碎土,按照标准挖好树坑,齐心协力栽植。

  “太可惜了,这么好的一片青山被烧成了黑色。我们应该要从自己做起,养成爱绿护绿的意识,从而倡导更多人保护家乡的绿水青山。”波兰青田同乡会会长邱琼是此次活动的参与者。原本3月7日那天,他已经订好飞机票去波兰,当得知了这次植树活动,他提前几天就把飞机票改签到了21日,并带着波兰青田同乡会的10多名成员一同参与。他说,作为一名常年在外创业的青田华侨,时刻都非常想念家乡,通过植树活动,能亲手把一棵棵绿树种在家乡的土地上,寓意把“根”扎在故乡,代表了他们对这边故土的思念之情。

 

 

  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意大利侨领周勇一直都在关注并支持家乡的经济发展,可是参与类似的植树活动却是第一次。周勇表示,很多华侨在支持家乡建设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的支持经济,有的支持基础设施,也有的支持公益事业。他希望通过参加植树活动,在为绿水青山添一份力的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华侨参与家乡各方面的建设与发展。

  活动现场,除了参与植树的百名华侨,还有数百名网友积极参与,有的带上朋友,有的带上小孩,他们挽起衣袖,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劳动场面繁忙有序。活动中,青田侨乡公益救援队的队员们还积极协助交通秩序、志愿者上下山及物品的搬运,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许多网友表示,每年都有这样一次集中劳动的机会,不但绿化美化了家园,还能为保护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今天种了一棵树,就是种上了一份春天的希望,希望家乡的环境越来越美好。

  风清气爽,远山含黛。虽然天气阴沉,但丝毫不减在场志愿者的植树热情。短短几个小时,2000多株苗木全部被种在原本光秃秃的几个半山坡上,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青田跨贸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赞助,其全体员工也积极参与植树活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