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华侨回乡创业安居及世界青田人大会筹备会召开

2017年03月13日 09:41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吴瑶雯) 3月10日,我县(青田)召开华侨回乡创业安居及世界青田人大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戴邦和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关心支持在外青田人发展,进一步出政策、搭平台、优环境,深入推进青商回归工程和华侨要素回流。县领导陈铭、吴飞飞、邹浙清、陈海民、朱秀雄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华侨回乡创业安居政策进行了谋划和讨论。戴邦和说,近年来,广大海外华侨负重拼搏、务实苦干,不仅在海外奏响了“奋进之歌”,也积极响应了家乡号召,回乡投资热情高涨,回归发展势头强劲。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出政策、搭平台,优环境,努力为世界青田人回乡创业、回归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必要帮助。

  戴邦和指出,政策起草要深入调研论证,多方面听取华侨意见和建议,明确青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聚焦海外华侨的现实需求。要坚持科学谋划,结合青田实际和上级要求,努力争取和释放尽可能多的政策红利。政策出台前要进行意见再征求,广泛听取建议,完善具体内容,确保政策接地气、出实效。

  戴邦和强调,要仔细研究好华侨特点和县域经济发展方向,解决好“做什么”的问题。一要探索适合华侨参与、独具特色的新业态、新产业、新项目,高起点、宽领域、全方位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经济发展新优势。二要在传统行业和产业中谋划针对侨资融入的好方式、好思路,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三要帮助和引导华侨在回乡创业中享受现有的政策福利,找准吸引青商回归的关键点,为全县扩投资、稳增长、促转型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还就世界青田人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戴邦和强调,今年的世界青田人大会的重点,就是要认真谋划世界青田人可以一起干什么的问题。一要根据党代会和两会重要精神,结合“十三五”规划,梳理总结出一批未来五年我们要做的重点项目,让项目谋划既包含传统优势产业,也要涵盖新兴产业和民生事业。二要对项目库进行积极对接深化,县领导各自牵头,各部门分别对接,宣传好项目情况,及时汇总反馈意见。三要研究出台一批政策,加大扶持力度,确保取得实效。四要积极开展工作,争取在大会上签约一批、动工一批,鼓励更多的世界青田人抓住机遇、回报桑梓,形成以回乡为荣、以创业为豪的社会风气,让世界青田人经济真正成为青田经济,为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