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外籍男子偷渡入境3天 因无证驾驶被江门警方拘留

2017年03月13日 15:1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千帆 通讯员/陈雪芬) 一名外籍男子,刚到我国3天,便因无证驾驶超标助力车被蓬江交警大队民警拦下检查。这一查才发现,该男子竟然还是偷渡进入中国境内的,接下来,该男子将会被驱逐出境。

  民警调查了解到,该名外籍男子姓范(音),今年47岁,3月5日通过地下中介花了700元人民币偷偷进入中国境内,到江门市投靠嫁到蓬江区荷塘镇的老朋友,并计划在荷塘镇找工作谋生,其暂时居住在40元一晚的小旅馆里。

  3月8日早上,男子从朋友处借来一辆超标助力车外出找工作,刚出门就被蓬江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了。经查,男子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属于非法进入我国境内,也没有考取在我国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被带到蓬江交警大队后,男子用不熟练的中文向民警解释情况:他在自己的国家也经常开摩托车,从来没被查过,其曾在我国的台湾地区打黑工,经常驾驶摩托车也一路畅通无阻,没想到这次刚到3天就被查获了。

  民警表示,该男子因未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车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将被罚款人民币1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且因其属于非法进入我国境内,还将被驱逐出境。这也是蓬江交警大队“春雷·风暴”行动以来查处的首个无证驾驶的外籍人士。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