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深圳侨商智库偕深商考察梅州、四会、汕头、潮州

2017年03月14日 08:55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深圳侨报讯 (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赵一青) 近日,深圳市侨商智库理事长、市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率领市汕头商会经贸考察团走访梅州、四会、汕头、潮州四市,推介侨交会平台,实地考察当地项目,收获颇丰。据悉,以上四市都看好侨交会平台,它们将大力度参与第三届侨交会,而潮州市还计划在第三届侨交会上举办“潮州节”。

  据了解,向以上四市推介侨交会是考察团此行的主要任务之一。每到一处,郑汉明都向当地主要领导介绍前两届侨交会的盛况,力邀以上四市的企业家携名优商品、特色产业组团参加于今年8月举办的第三届侨交会和今年10举办的2017华人产业交易会(雅加达)中国——印尼商品展(简称2017商品展)。

  “汕头市将积极组团参展第三届侨交会及2017商品展,充分展示汕头城市整体形象和物产风貌。”汕头市市长刘小涛与考察团座谈时表示,汕头市已经连续参加两届侨交会,每届不仅参展面积大,在展会期间举行了系列主题活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汕头市将延续前两届侨交会参与力度大的传统,计划拿下第三届侨交会1440㎡的展位,2017商品展700多平方米的展位将对城市建设(创文成果)、招商引资、文化传统、区县风貌、宜居汕头以及企业产品项目进行展示。不仅如此,在第三届侨交会和2017商品展期间,汕头市还将举行城市发展论坛推介、专场潮商经贸交流会等活动,更好地联手侨交会借船出海,实现共赢。代表团走访汕头市期间,市侨商智库国际民间交流中心还与汕头公共外交协会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仪式。至此,市侨商智库国际民间交流中心全球布点已达49家。

  潮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安队表示,非常看好侨交会平台,尤其看重海内外华人华侨的桥梁作用,认为对潮州产品走出去、拓海内外市场有重要的助力作用。据介绍,潮州市计划在第三届侨交会上举办“潮州节”,设置文化潮州、宜业潮州、旅游潮州、美食潮州四大板块,将“潮人下南洋”创业史、潮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功夫茶、美食、陶瓷、服装等优势产业进行全方位展览展示,还设置潮剧、潮曲表演、服装展演等展示潮文化风采。此外,还将在2017商品展上设立潮州馆,向全球各地来参会的顶级潮人潮商展现潮州风貌,以潮州产业吸引关注,以潮州文化凝聚乡情,为潮州发展共商良策。

  而梅州、四会两市,在考察团刚返回深圳后,就派出代表团回访侨交会集团,进一步了解侨交会平台的建设情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