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台湾北屯南兴宫首次赴湄洲岛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2017年03月14日 11:31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湄洲日报讯 (记者 周凌瀚 通讯员 林群华 陈雪凡 文/图)3月11日,台湾台中北屯南兴宫一行68人,在主委李祚胜的带领下,身着庙服,恭捧分灵妈祖,266年来首次赴福建莆田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据介绍,北屯南兴宫至今有266年的历史,是台湾一级古迹。信众也由百年前的5个里,扩展到现在的37个里,信众将近30万人。

  当日上午,祖庙以十音八乐为阵头,率团前往码头迎接。祖庙天后宫内则以瑞钟祥鼓齐鸣欢迎远道而来的谒祖进香团一行。待分灵妈祖安座完毕,北屯南兴宫一行以李祚胜主委为首,手执清香,敬备鸡鸭鱼等小三牲及鲜花、素果等贡品,祈佑妈祖泽惠两岸。礼成,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榜与北屯南兴宫互赠纪念礼物(如图)。

  李祚胜说,每年妈祖诞辰日、北屯南兴宫还在上元节、中元节及下元节举办盛大的庙会。每年3月份,还组织信众赴台湾南部或北部妈祖宫庙进行联谊交流,增进友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