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侨家乐民宿达207家“侨”元素为乡村旅游添彩

2017年03月15日 08:53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叶芳芳) 日前,青田县侨家乐民宿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举行,会议选举了县侨家乐民宿协会会长1名、副会长4名。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家乐民宿工作会议精神,以规划为先导,以结构调整产业提升为主线,积极扩大农家乐民宿休闲旅游经营规模,不断提升发展农家乐民宿经济,做大做强特色“侨家乐”休闲旅游业品牌,努力实现侨家乐休闲旅游发展的新突破,逐步将侨家乐休闲旅游培育为我县新的经济增长点。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创办侨家乐民宿207家,从业人员1835人,建床位1801张。2016年,侨家乐民宿接待游客130.5万人次,直接营业收入805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7%和40%。

  “华侨是青田的特色,如今也是农家乐与民宿发展中的一大亮点,越来越多的华侨在回乡创业潮流中,趋向于农家乐、民宿这方面的发展,协会的成立将更好促进我县侨家乐民宿乡村旅游业健康发展。”县农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努力,我县精心打造了一批农家乐综合体,其中,通过市级认定的农家乐综合体4个、省级农家乐旅游村2个、市级农家乐旅游村3个、市级农家乐特色点6个、星级农家乐经营户(点)140户。

  据了解,所谓的“侨家乐”是指由华侨创办的农家乐,因为“侨”的加入,让农家乐更有“洋”味。咖啡、哈蒙、萨拉米……在感受大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品尝地道的外国美食。为了让更多的“侨”元素融入农家乐与民宿发展中,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我县还专门出台了《关于促进侨家乐与民宿、农村电子商务、来料加工产业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加大了对侨家乐民宿的扶持力度,明确了各类侨家乐与民宿项目的扶持标准,规划了今后的发展目标。

  “交通趋于完善,农村环境得以改善,为乡村旅游发展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我们将进行集聚式发展。”县农办负责人表示,未来发展目标是到2018年,实现集中培育 10 个特色民宿示范村、20 个乡村特色民宿示范点,侨家乐直接营业收入达到1.2亿元以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