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政府铁腕整治土地“三未两违”问题

2017年03月16日 16:02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袁晓金) 昨天(3月15日)下午,(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度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土地清理整顿等工作。殷昭举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土地“三未两违”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全面开展国有建设用地批而未征、征而未供和供而未用清理整顿工作。接下来,我市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结合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2017年“百团大战”计划的工作部署,继续加大国有建设用地“三未”清理整顿工作,提高征地率和供地率,防止出现新的闲置土地。

  在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中,我市也加大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两违”案件,拆除了一批违法用地及违法建设构筑物,问责处理了一批党员干部,全市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呈逐年下降态势。目前,我市已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订了工作方案,将重点清查整治2016年以来新增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

  殷昭举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土地清理整顿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整治成果,形成合力规范管理,遏制土地乱象。

  殷昭举强调,要处理好“控增量”与“减存量”的关系,要在去年开展的拆违专项行动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严格遏制新增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做到露头就打,发现一宗处理一宗。要处理好“三未”与“两违”两类土地的关系。大力开展国有建设用地“三未”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加快土地征收工作,盘活消化征而未供土地,切实解决日益凸显的土地供需矛盾;大力开展“两违”整治专项行动,切实规范全市土地管理和城乡建设秩序。要处理好职能部门与县区的关系,明确各自责任,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管理责任。

  要处理好全面整治与重点治理的关系,既要强化面上管控,又要针对县道及沟溪两侧违法占地、违章建筑等突出问题进行严打。要处理好执法与问责的关系,职能部门及县区既要动态巡查,依法控违,同时要实行责任倒查,对于失职、渎职要严肃追究。同时,要处理好行动与宣传的关系,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舆论攻势,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清理整治“三未两违”工作。

  市领导许志晖、杨安队、余鸿纯、王文森、洪岳伟、胡鹏、朱卫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吴翘楚出席会议。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