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 莆田市国学促进会成立

2017年03月21日 16:28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湄洲日报讯(记者 吴桂勇) 3月19日,莆田市国学促进会成立,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后方芳任会长,来自社会各阶层的86位国学爱好者成为第一批会员。

  据悉,莆田市国学促进会以推动国学的健行、发展与传承为目标,推动国学领域中莆田在地文化的挖掘、研究、实践、传承、开发利用与创新,为社会大众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的综合性文化平台,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方芳说,莆田素有“文献名邦、海滨邹鲁”之美名,历史上名人辈出,是一片文化艺术积淀深厚的热土。市国学促进会的成立,在推动国学发展,尤其是莆田在地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文献、诗联、书画、曲艺、武术等的传承发展方面,有大作为。同时,也为同是海洋文明、农耕文明的台湾,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文化的融合和认可。

  该会常务副会长翁丽萍告诉记者,为推动文化发展,该会将每周举办国学课堂、书画培训;寒暑假组织学员,前往全国各地文化游学。此外,精通水晶串珠、中国结艺、纸藤、剪纸等手工工艺的她表示,该会还将加大对妈祖女红的传承,传播妈祖文化、弘扬妈祖精神。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