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气象局举办摄影大赛 展“风云变幻”

2017年03月24日 16:59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佛山日报讯记者谈飞洋通讯员李彩玲、张颉报道:昨天(3月23日)是第57个世界气象日,(佛山)市气象局公布了由16870名网友投出的佛山最美云图,一张摄于三水基围的“火烧云”斩获头名。

  西下的夕阳已行至远方的密云深处,但依然光芒四射,不仅将江河染红,也将朵朵絮状白云染红。在蓝天的背景下,红云闪烁着金光,熠熠生辉,呈现出一派祥和宁静。这张名为“火烧云”的照片由市民冯奕屏摄于三水基围,并在昨天结束的“随手拍天气”摄影大赛中突围而出。

  结合第57个世界气象日的“观云识天”主题,市气象局、市气象学会组织了“随手拍天气”摄影大赛。经过15天的征集,主办方共收到443幅有关云和佛山天气的作品,并从中选出30幅进入复赛。在网友投票环节中,共有16870人参与投票,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在这些参赛作品中,有美丽的云,如晚霞;有浪漫的云,如火烧云;有造型奇特或怪异的云,如积雨云等。照片的拍摄地点有东平河、岭南明珠、佛山新闻中心、世纪莲体育馆、亚艺公园、九江外滩生态观光走廊等,既表现了佛山上空近年来的风云变幻,也呈现了佛山的城市发展与变化。

  知识小贴士

  看云识天未必靠谱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天上鱼鳞斑,晒谷不用翻”、“天上钩钩云,地上雨淋淋”等,这些广泛流传的民间谚语,无一不是普通百姓“看云识天”的经验之谈。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在大气科学领域,云可以帮助驱动水循环和整个气候系统,在天气预报预警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看云识天”也不是百发百中,云自身演变时的偶发因素,以及地域差异、地形条件等都会使这种经验预报法失灵。因此,“看云识天”需结合当地的气候特征,再进行判断。 (记者 谈飞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