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美景小学参加香港国际武术节获11枚金牌

2017年03月24日 17:34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太极健儿获奖后合影留念。学校供图
太极健儿获奖后合影留念。学校供图

  江门日报讯 (记者/娄丹 通讯员/林少华) “同行杯”第15届香港国际武术节近日在香港沙田马鞍山体育馆举行,江门市美景小学12名武术健儿赴港参加比赛,一举夺得11枚金牌、7枚银牌、3枚铜牌的好成绩。

  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之一的武术活动代名词,本次武术锦标赛盛况空前,有来自美、俄、英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支队伍共4600多名选手在拳术、器械、对练的集体项目上进行了竞技。美景小学的武术队员参加的项目有16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32式太极拳及集体太极拳等。面对高手如云的比赛,美景小学的12名太极健儿一举夺得个人项目10金7银3铜和集体项目一等奖的佳绩。另外,该校体育老师符晓伟与该校二(1)班学生许敏阳还作为代表参加了武术节“优秀教练员”和“杰出运动员”的演讲比赛,他们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分获“优秀教练员”“杰出运动员”称号。据了解,这是该校第11次参加该赛事,本次参赛的大多是该校二、三年级的学生。

  据统计,近年来,美景小学的武术健儿们参加国际、全国及省市的比赛共获得个人项目金牌501枚、银牌518枚及集体项目金、银、铜牌共39枚。

  “特色教育需要常抓不懈,我们认定了太极拳运动对学生的终身发展有好处,就会一如既往、实实在在地去做。除了学生的努力外,成绩的获得有赖于全体教师的同心同德和广大家长的信赖和支持。”该校校长陈大劲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