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打造婴童产业文创园 搭建“新侨”创业平台

2017年03月2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日前,海西最大的机器人主题展在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举行。
日前,海西最大的机器人主题展在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举行。

  中新网晋江3月27日电(牛效礼) “我们力争把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打造成为‘新侨’回乡创业点。”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董事长许清海27日表示,园区正积极搭建人才引入、培养等机制,建成集婴童产业、儿童体验、创意文化为一体,面向全球集研产销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是福建省及晋江市重点项目,也是泉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内有现成的厂房、公寓和办公设备,还有搭建好的平台,但我们缺少人才,尤其懂设计并把设计作品转化成产品的人才。“许清海说,去年,“嘉利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在园区内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6位学生经过为期10天的头脑风暴,设计出了19件作品。

  “其中8位台湾学生设计的2件作品可深化落地量产或申请专利。通过那段时间的交流,我们之间渐渐产生火花。”许清海告诉记者,“我们免费提供办公用房和公寓,入驻学生只管负责设计,并形成产品,达成双赢效果。”

  入驻园区的台湾大学生表示,“创业之初,又要租办公室,又要找房子住,一是很辛苦,二是风险高压力大,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把我们的问题都解决了。所以,我们就想在这里扎根,痛痛快快地拼一场。”

  晋江是著名侨乡,在海外的华侨数以百万计。随着晋江经济的发展,这块热土也成为各方投资创业的宝地,新生代华侨寻根和回乡创业的脚步正紧。

  许清海说,通过一年半的时间,对原有的6.8万平方米旧厂房进行“三旧”改造成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由“一个快乐年华体验乐园,一个婴童产业集成基地,两种运营形态,六大中心,七大主题”规划搭建而成。

  “如今市场规模与日俱增的同时,消费者的需求点也不断发展变化,为应对新业态,我们园区计划每月举办一场大型的主题展览。”许清海坦言,以文创领域为切入点,融入文创、科技、体验等元素,与消费者深度互动起来,将婴童产业园的品牌借助活动推广出去,进一步挖掘这一巨大的婴童市场“蓝海”。

  据介绍,园区通过搭建晋江婴童产业创新联盟(即,创新联盟里包含研发联盟、制造联盟、营销联盟,从研发、制造、品牌、营销、信息等方面抱团发展)和打造“五个一”(即,一支风险投资基金;一个展示中心;一个各大展会上的晋江婴童产业馆;一个产业B2B平台;一个创客空间),通过搭建一个健全的婴童产业生态链公共平台,从品牌授权、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再到全渠道的销售,让晋江婴童企业联合起来,共同整合资源,对外可抱团参展,吸引全世界关注。(完)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