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心理咨询师为江门恩平留守儿童送上“心灵良药”

2017年03月28日 14:39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留守儿童们收到了礼物显得十分开心。
留守儿童们收到了礼物显得十分开心。

  江门日报讯 为满足留守儿童心理需求,缓解留守儿童的负面情绪和孤独感,让留守儿童更好地适应学习和生活环境,近日,团恩平市委、恩平市义工联联合社工机构,邀请2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到君堂镇杨屋小学开展心理教学活动。

  活动中,两位咨询师以“认识你的情绪”为主题,让留守儿童认识情绪、了解情绪、识别情绪、处理情绪,为31名留守儿童送上“心灵良药”。

  据了解,恩平是著名侨乡,不少青壮年劳动力出国打工,直接导致了留守儿童的增多。杨屋小学的不少学生是洋留守儿童——他们有丰裕的物质生活,却与父母分隔两地,情感需求特别强烈。

  在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咨询师让留守儿童看动画、听歌,引导他们勇敢说出自己心里的话。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还为留守儿童们送上礼物。

  据了解,接下来,恩平本地教育机构将为留守儿童们提供免费绘画课程,让留守儿童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团恩平市委“爱心·感恩·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团恩平市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联合社会公益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互助活动,打造品牌服务项目,增强关爱工作实效,切实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文/图 周晓营)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