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旅澳乡亲向泉州市华侨历史博物馆赠送极乐鸟标本

2017年03月29日 11:21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极乐鸟主要分布于新几内亚岛、澳大利亚北部以及印度尼西亚东北部,拥有华丽的外表,被称作世界上最漂亮的鸟类,欧洲人自16世纪以来一直把它称作“天堂里的鸟”。(图片来源:泉州网)
    极乐鸟主要分布于新几内亚岛、澳大利亚北部以及印度尼西亚东北部,拥有华丽的外表,被称作世界上最漂亮的鸟类,欧洲人自16世纪以来一直把它称作“天堂里的鸟”。(图片来源:泉州网)

  泉州晚报讯(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庄少月 文/图) 日前,到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访问的旅澳乡亲王丽萍,将自己珍藏的极乐鸟标本捐赠给了华侨历史博物馆。

  据了解,王丽萍常年旅居澳大利亚,喜好收藏、热心公益。此次来访,她特别将自己珍藏的极乐鸟标本捐赠给博物馆,希望将标本放在家乡,让更多人看到这只“世界上最漂亮的鸟”。王丽萍捐赠的这一极乐鸟标本保存完整,极为珍贵,其喙细长,羽毛丰盈华丽,呈明黄、绯红、翠绿色。为表示对她慷慨捐赠行为的感谢,华侨历史博物馆向她颁发了捐赠证书。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