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邮递员+监督员” 文昌冯坡镇全民共建生态环境

2017年03月29日 16:26   来源:文昌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自文昌市开展“清洁家园美丽大行动”以来,文昌市17个镇都采取了不同的措施治理生态环境。文昌冯坡镇就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冯坡”这一目标,通过“邮递员+监督员”的方式,发动全民参与,全面实施治脏、治污、美化、净化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黄勇是文昌冯坡镇白茅村的一名邮递员,每天上午八点半,他都要到镇上领取报纸和信件,然后送到白茅村的5个村民小组长手里。送完报纸后他没有立即回家,而是开始他第二份工作,那就是卫生监督。每天,他都对白茅村的卫生死角进行拍摄,然后发到冯坡镇的环境监督群里,有时候,一忙活起来就是一天。

  据了解,冯坡镇环境监督群非常活跃,镇里十个村的邮递员都参与其中。每天他们都会往群里发送村庄卫生死角的图片。通过“邮递员+监督员”的环境监督方式,冯坡镇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黄勇告诉记者,一个月来,他收到的红包已经超过百次,此外,村民拍到卫生死角向他们举报也同样有奖励。对于大家举报的卫生死角,冯坡镇政府都会组织人员立即清理。零散的垃圾就发动老百姓自行清理,垃圾存量大的卫生死角则利用机械进行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如今冯坡镇卫生死角越来越少。

  除了监督卫生外,黄勇和许多村民一样,积极参加村里面的大扫除活动。对于村规民约,大家也早已耳熟能详,现在,村民们都能自觉担起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责任和义务了。

  据了解,一个多月来,冯坡镇及时清理卫生死角,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这是监督机制和全民参与环境整治取得的良好效果。今后,冯坡镇将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冯坡”的目标,继续做好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