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法华工商联合会考察团访问温州瓯海区

2017年03月30日 09: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考察团访问瓯海 温州外侨办 摄
考察团访问瓯海 温州外侨办 摄

  中国侨网温州3月29日电 (孙文骁 温州外侨办) 3月27日,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率该会经贸考察团访问浙江温州瓯海区,参观规划展示馆了解瓯海近几年规划发展建设,并就经贸合作展开座谈。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与考察团一行座谈。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外侨办主任董国华、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副主席徐朝及瓯海区招商局、商务局、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瓯海区招商局副局长何剑敏向经贸团一行介绍瓯海招商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政策,并重点推荐了一批瓯海招商项目。戴安友表示,在参观完瓯海规划展示馆后,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变,而法华工商联合会中会员从事行业广泛,手握资源丰富,他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寻找商机,加强投资合作。

考察团访问瓯海。温州外侨办 摄
考察团访问瓯海。温州外侨办 摄

  瓯海区人才办主任陈弦介绍瓯海人才引进新政时,表示瓯海的人才引进力度大,奖励丰厚,并有生命健康小镇、时尚智造小镇、国家大学科技园等高新科技平台作为支撑,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施展空间。听取人才引进政策介绍后,引起了经贸考察团一行浓厚的兴趣,戴安友表示,目前海外的华侨华人已经从过去从事苦力劳动转变为从事高新科技行业。法华工商联合会在法国当地拥有不错的影响力,愿为瓯海引进海外高层人才牵线搭桥。

  瓯海区商务局外资外经科科长陈欢还表示,瓯海区商务局对外招商引资有着专门的服务团队,“一站式”的优质服务能够为来瓯投资的侨团侨商提供舒心的投资环境。

  潘晓勇对法华工商联合会经贸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瓯海区作为温州市四大主城区之一,是该市经济发展质量较好、开放程度较高、市场活力较强的区域。瓯海的轻工产业特色鲜明、创业创新氛围良好、历史文化与教育资源丰富又有着浓厚的侨文化气息,十分适合海外侨团、侨商回乡投资创业。同时潘晓勇希望法华工商联合会经贸考察团一行在瓯海考察期间就像回娘家一样,共同关注瓯海发展建设。

  近几年瓯海区不断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与海外侨团、侨商交流座谈,并邀请回乡参观考察,成功引进一批侨商投资的酒店、住宅、商场等项目。瓯海区侨务部门也将继续保持娘家人的角色,全情助力瓯海引资引智,助推瓯海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