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开展整治污水行动 华侨治水观察员积极参与

2017年03月30日 11:32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8日,青田县召开“百名河长巡千河、万名观察员齐上阵”剿灭劣V类水大会战誓师大会。青田县领导周和平、吴飞飞、高金华、陈海民、王巍、张晓军出席。
    3月28日,青田县召开“百名河长巡千河、万名观察员齐上阵”剿灭劣V类水大会战誓师大会。青田县领导周和平、吴飞飞、高金华、陈海民、王巍、张晓军出席。

  3月28日,浙江青田召开“百名河长巡千河、万名观察员齐上阵”剿灭劣V类水大会战誓师大会,全县800余人整装待发,为6月底全面剿灭劣V类水体,巩固提升“清三河”成效,保持河流、湖泊、池塘、沟渠等各类水域水体洁净,实现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打响“先锋战”。

  誓师大会上,青田联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和平宣布青田县全面吹响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冲锋号。副县长王巍作动员讲话,县水利局、瓯南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出席大会的县领导向12个观察员团代表发聘书及授旗。

  自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召开后,青田县积极贯彻落实,通过自查自纠的方式,由各乡镇(街道)对所在辖区内的小微水体进行排查、梳理,统一建立小微水体数据库。

  同时,青田还成立了5个专项行动组,配备专业水质检测人员,分片区对全县32个乡镇(街道)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排摸,排查出小微水体1504处,其中需整治水体423处,截至目前,已完成279处。

  据悉,在这800余人中,不乏青田华侨与石雕大师的身影。为了全面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全县华侨、石雕等各界人士群策群力,组成了治水观察员团。

  “目前,华侨治水观察员团已有80多位华侨加入,以后我们还会动员更多的华侨参与,希望通过他们带领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剿灭污水行动中来。”县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华侨治水观察员团,青田县更是号召媒体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等各界人士组成12支观察员团,出征督导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林园园)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