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首台“雾炮”亮相晋江 射程100米造价90万

2017年03月30日 16:23   来源:闽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抑尘车喷射出的水雾,经阳光折射,形成一道彩虹。
抑尘车喷射出的水雾,经阳光折射,形成一道彩虹。

  闽南网3月30日讯 29日,晋江不少市民发现,路上多了一辆奇怪的“大家伙”——前面看起来像货车,后部却“背”了个长2米多、宽1米多的圆筒形雾炮设备,边走还边往高空喷射水雾。

  原来,这是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环卫处引进的泉州市首台多功能抑尘车。泉州也成了省内拥有这种抑尘车的少数几个城市之一。

  作为泉州首辆抑尘车,29日一“上岗”,晋江市环卫处工作人员便开着这台“大家伙”,绕晋江市区进行了一次“实战演练”,对马路上的粉尘进行降解。

造价90万的多功能抑尘车。
造价90万的多功能抑尘车。

  据抑尘车生产商的相关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该设备造价90万元,其最主要的功能是抑尘,提高城市空气质量。它通过喷射水雾,能有效抑制工地、城市道路、土方车等产生的扬尘;雾霾天气出现时,可以进行移动喷雾抑尘作业,有效降低空气中PM2.5的浓度。

  头一回见到抑尘车的人,都会被它背上的圆筒形雾炮设备所吸引。张先生介绍,其运作原理是将水罐内存储的水通过水箱过滤器送到高压水泵,高压水泵将水打成雾状,再通过雾炮前端大功率风机喷射出去,射高30米,射远100米。同时,雾炮能够自动做180度来回旋转自动进行降尘。

  除了降尘功能外,它还自带普通洒水车的功能。前洒水范围24米、中侧冲和后侧冲左右各8米,后洒水范围24米。一次可装满7850升水,能喷水雾45至50分钟,以每小时20公里的车速计算,可以清洗15公里路面。(海都记者 苏桐轩 王金淼 文/图)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