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文昌举行首例信访听证会 查城管是否违法失职

2017年03月31日 14:5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3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黄云平)3月29日,文昌市纪委举行听证会,就文昌某公司反映文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人员违法失职信访事项举行公开听证。这是文昌市纪委首次以听证会的形式处理信访事项。

  2016年以来,文昌某公司多次向省、市纪委实名反映文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违法、有关人员构成失职问题。为了直观、更好地了解信访举报人的信访诉求和信访事项的有关情况,市纪委决定采用“面对面”的听证会方式解决该重复信访举报。

  听证会上,经过陈述、质询、辩论等环节,双方当事人当场发表意见,阐述事实和理由,充分表达诉求,双方坦诚布公的交换了意见。市纪委听证人员经研究认为,信访举报人信访事项实际是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有异议,此事项按规定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听证人员当场建议信访举报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双方当事人当场均表示接受。

  此次听证会还邀请了市法院、市法制办、特邀监察员及群众代表共13名代表作为观察员。

  据了解,之前该市纪委解决信访事项都是“背对背”调查了解。此次采用听证会形式是文昌市纪委处理信访事项的有益尝试和制度创新,有利于双方沟通交流,便于化解隔阂和矛盾,更加公开透明,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