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外侨办主任:把南洋文化节打造成侨务外交平台

2017年04月03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2日表示,要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打造成侨务公共外交平台。 洪坚鹏 摄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2日表示,要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打造成侨务公共外交平台。 洪坚鹏 摄

  中国侨网文昌4月3日电 (记者 王辛莉 洪坚鹏)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2日在此间表示,要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打造成侨务公共外交平台。

  2017年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2日举行主题交流会。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王胜对文昌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时作上述表示。

  王胜表示,海南是全国重点侨乡,海南总人口910万,海外乡亲有390万,海外华人华侨乡亲的密度在全国最大。海南在外事交流活动方面,已经有中非合作论坛圆桌会议和博鳌亚洲论坛。利用博鳌亚洲论坛,海南近年建立了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平台,填补了国家和东盟交流的空白。此外,还创办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体论坛。但在侨务方面缺乏一个平台。

  据悉,本届南洋文化节提升了规格,由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与文昌市委市政府首次联合举办。王胜说,南洋文化节经过前五届的打造,档次得到了提高,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既务实又务虚,广大海内外华侨华人在文昌进行思想碰撞,为文昌、为海南进一步开放发展献言献策。他建议,文昌要筹划建设集涉侨展览、涉侨会议、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永久会址地,为海内外华侨华人提供一个更加便利的交流平台。

  王胜指出,文昌文化内涵定位应该是侨文化。近两年,“两桥一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让文昌的硬件配套越来越好。随着文昌硬件设施的逐步提高,文昌在加强软实力方面将更有条件。文昌应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南洋文化节是一个对外讲好文昌故事的最佳平台,文昌应用好这个平台。

  对文昌未来的发展,王胜还建议文昌要建好航天旅游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可以与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这个公共外交平台相互补充、促进。此外,文昌可完善优化好拥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文昌孔子学堂。(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