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将打击房产市场中虚假装修、捆绑销售行为

2017年04月05日 14:45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 记者谢炜君报道:4月3日晚,佛山市住建局透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佛山住建管理”发布《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要求各区坚决打击虚假装修、捆绑销售等行为。

  《通知》称,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3月30日,该局印发了《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区局全面排查新建商品房销售行为和二手房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不正当经营行为。各区局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取得一定成效。近期,市民投诉、媒体报道一些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为规避房地产调控措施,采取将商品房总价不合理拆分、虚假装修、虚高装修价格、捆绑销售车位(库)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销售健康有序发展,《通知》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强调。

  《通知》要求:“坚决打击虚假装修、捆绑销售等行为。从即日起,各区要加强监控,发现将商品房总价不合理拆分、虚假装修、虚高装修价格、捆绑销售车位(库)等行为的,立即予以制止,并暂停项目网签,责令停业整顿。”

  《通知》要求各区局,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强化日常监督工作。要一手抓房地产调控任务的完成落实,一手抓房地产秩序整治,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定期抽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制度,依法及时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凡是存在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一律暂停预售,并依法从严处罚。同时,尽快核实后向购房者退回虚高部分款项。各区住建部门要充分发挥好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联席会议、房地产市场消费维权协作联席会议的作用和部门牵头作用,积极配合工商、发改(物价)、地税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做好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