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全市200万人次参加清明祭扫 整体秩序良好

2017年04月05日 14:36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昨日(4月4日)上午,市民在佛山市殡仪馆祭祀区祭拜先人。/佛山日报记者 王伟楠摄
    昨日(4月4日)上午,市民在佛山市殡仪馆祭祀区祭拜先人。/佛山日报记者 王伟楠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李护彬、马力、李晔至、朱朝贵通讯员魏巍报道:今年清明小长假,全市(佛山)约200万市民参加清明祭扫。其间,全市接报刑事警情共157宗,同比下降51.2%,没有发生恶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昨日(4月4日)不少市民选择行正清,市殡仪馆迎来祭扫高峰,约12万群众前往祭拜先人。凌晨6时许,200名位禅城交警和辅警,早早在江湾路、雾岗路等沿线交通管制区域就位。禅城公安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群众错峰意识明显增强,往年祭扫高峰一般出现在上午9时左右,今年提前1个多小时。同时,祭扫人群下午3时50分许便已陆续离开,较往年提早结束1小时。

  据统计,昨日市殡仪馆交通管制区域共计通过小汽车流量约2.5万辆次,较去年减少了3000余辆次,管制区车辆流通效率较去年提升了12%,“不少群众选择乘坐公交车来祭扫,明显改善了市殡仪馆区域的交通状况”。

  4月2日至4日,全市参加清明祭祀活动的群众约200万人次,其中大良飞鹅墓园是全市人流量最大的祭扫场所,清明节当天大约有34万群众到现场拜祭先人,其间没有发生一起人员踩踏等事故。

  清明节期间,市民集中外出开展祭祖扫墓、祈福拜神和踏青郊游等活动,道路人流、车流大幅增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清明节安保工作,要求公安机关采取强有力的安保措施,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安有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楷鑫专题部署清明节安保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全力确保清明节期间社会面平安稳定,全市公安机关实行领导双值班制,机关保持三分之一警力,基层派出所保持二分之一警力,交警全部在岗在位,抽调大量警力加强祭扫场所治安防范。

  据统计,清明假期期间,全市共投入值班备勤警力33980人次参加安保,接报刑事警情共157宗,同比下降51.2%;查处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25起,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6.43%; 全市共发生火灾事故54起,无人员伤亡,全市共出动消防力量668人次,抢救财产价值3.1万元。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