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出台政策:全力推进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

2017年04月07日 14:24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泉州晚报讯(记者 赖劲松) 记者6日获悉,福建省政府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全力推进古泉州(刺桐)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

  《实施意见》要求,加强不可移动文物的日常保养和巡查监测,对存在重大险情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应及时开展抢救性保护,在项目审批上开辟“绿色通道”,在资金安排上予以保障。全力推进鼓浪屿、古泉州(刺桐)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加强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海上丝绸之路、闽南红砖建筑、三坊七巷、闽浙古廊桥的有效管理和合理利用,进一步提升福建土楼和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的管理水平和影响力,鼓励有申报潜力和意向的地方人民政府开展“万里茶道”等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前期准备工作。

  全面加强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重点实施古田会议旧址群等红色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继续实施涉台文物保护工程,推动涉台文物的展示利用。加强泉州德化窑遗址、明清海防、万里茶路等遗址保护,研究出台设立省级考古遗址公园相关规定。加强海丝史迹和水下文物的保护,争取设立福建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和研究机构,支持泉州市建设“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实施意见》提出,鼓励捐献文物及捐赠资金投入文物保护的行为。研究制定支持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民间合法收藏文物。培育扶持以文物保护为宗旨的社会组织,发挥文物保护志愿者作用,提高公众参与度,形成全社会保护文物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