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五地青少年福建晋江安海寻根之旅开启

2017年04月11日 14:05   来源:晋江经济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寻根寻源寻梦,乡音乡情乡愁。昨(4月10日)晚,菲律宾、新加坡及我国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寻根之旅的团员们在家乡安海感受了一场极具闽南元素的迎宾文艺晚会,团员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并转发朋友圈。礼尚往来,部分团员也上台为大伙表演了别具风情的节目。

  昨(4月10日)日上午,由安海侨联、安海商会、安海青年中心、安海镇文化创意发展协会主办的菲律宾、新加坡及我国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寻根之旅在晋江安海开启。100多名华裔青少年从各地赶来,在安海镇党政办的安排下前往安海中学学习传统文化。通过结对子的方式,安海中学学生与华裔青少年一同完成毛笔、剪纸创作。

  来自菲律宾的叶小姐向记者展示剪纸作品大红“喜”字,并表示对学习传统文化具有极大的兴趣。除了文化的学习外,美食更是少不了的话题。团员王先生表示,在安海的特色小吃中,最喜欢的是土笋冻,加上蒜末调料,既好吃又营养。

  首次来家乡安海的团员杨小姐,对安海咸饭更是赞不绝口。杨小姐的祖父母皆是在安海长大,三位伯伯更是在安海出生后到菲律宾发展,对于安海的美食文化,杨小姐表示能亲身体验,非常欣慰。

  对于寻根之旅,安海镇镇长张健龙表示,希望各位乡贤、青年才俊,常回家看看,加强交流互动,支持家乡发展,欢迎更多朋友到安海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今日,寻根之旅团队还将前往养正中学新校区、龙山寺等景点进行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