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配套工程投资27.87亿元

2017年04月12日 17:18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珠西枢纽江门站效果图。 资料图片
珠西枢纽江门站效果图。 资料图片

  江门日报讯 (记者/肖开刚) 近日,《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配套设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批。根据批复,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配套设施工程总投资27.87亿元,建筑总面积达17.3万平方米,建设年限至2018年为止。

  记者了解到,整个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的建设分为铁路站房和配套工程两大部分。铁路站房的建设将由广东深茂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是深茂铁路建设的一部分工程,主要是建站台、候车室、出站口、进站口等,而更大的区域为配套工程部分。

  根据批复,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配套设施工程的场地总面积约5.1万平方米,包括地面场地及房屋(含长途、公交站场,旅客集散及换乘广场,地面绿化等),地下空间(含旅客集散及换乘空间,出租车、社会车场、非机动车场,站房两侧开发荷载预埋、局部地下开发等),地下市政配套工程预埋,集疏运匝道系统,高架人行通道以及长约1.4公里的江门大道工程(包括1.4公里范围内的主路下穿隧道、辅路、绿化、市政管线)等。

  记者了解到,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不仅负责了整个江门站的规划设计,其将负责江门站配套工程建设工作。铁四院江门站城市配套工程总承包项目部经理兼党工委书记刘爱军介绍说,在明年深茂铁路江茂段通车时,配套工程中的江门大道下穿段、江门大道辅道、各高架匝道都将建成通车,为车辆进出站提供方便。公交车场、长途车场、地下出租车场、社会车场也将建成。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