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宣传部长:将侨乡武术打造成城市名片

2017年04月07日 13:30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敏锐) 昨日(4月6日),(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惠红率市体育局、市文广新局等一行开展侨乡武术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到广东侨乡武术文化研究中心、江门蔡李佛拳博物馆以及广东搏牛武术俱乐部进行实地考察。

  据介绍,江门侨乡武术文化包罗广泛,龙舞狮会拳传,独具侨乡特色。目前已形成了以蔡李佛拳、咏春拳、周家拳、太虚拳、李家拳、洪拳、六踭逼打拳、佛家拳构成的侨乡拳文化,以独创“狮形猫步”广为流传的鹤山狮艺、新会醒狮等构成的狮文化,以及由荷塘纱龙、陈山火龙、新会龙舟、江海礼乐龙舟等构成的龙文化。

  周惠红表示,中华武术文化中,侨乡武术文化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江门作为侨乡,江门武术在海外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很多江门籍的武术大家把武术带到海外发展,并且进行中西结合,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江门应该利用好各类平台,将充满正能量的尚武精神和价值理念作为发展侨乡武术文化的原始动力,让侨乡武术文化远播海内外、近惠众乡里,进一步推动侨乡武术文化的挖掘、保护和整合发展,将其打造成中国侨都另一张城市名片。

  周惠红指出,发展侨乡武术,要突出侨乡特色,政府“搭台”让各位武林高手“唱戏”。江门发扬侨乡武术,既要有基地、项目,也要有拿得出手的活动和理论研究。江门武术种类众多,我市要积极利用各类平台,团结共进,形成合力,让各家都能发挥其所长,发扬侨乡武术的精华。同时,我市可筹备侨乡武术智库,吸引各大家、名家参与到江门的武术建设中来,并打造一两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持续开展,形成品牌。搭建好基础,建立好品牌,做出影响力,也可带动文化、体育、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