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年内对江河湖库全面建立河长制

2017年04月14日 14:22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谈飞洋 通讯员张剑锋报道:日前,佛山市委办和市府办发出通知,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挂帅,分别担任佛山市总河长、副总河长。据悉,今年,我市境内江河湖库全面建立河长制,构建四级河长制组织体系。

  通知指出,根据国家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部署,我市设立佛山市总河长和流域河长。佛山市总河长由鲁毅担任,副总河长由朱伟担任。同时,鲁毅还担任西江流域的市级河长,朱伟担任北江流域的市级河长。

  西江流域内流经的南海、顺德、三水、高明等四区的区级河长分别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区邦敏,三水区委书记黄福洪,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担任。北江流域内流经的禅城、南海、顺德、三水等四区的区级河长分别由禅城区区长孔海文、南海区区长顾耀辉、顺德区区长彭聪恩、三水区区长胡学骏担任。

  据介绍,我市是广东最早探索“河长制”的城市之一,早在2008年创新制定推出汾江河“涌长”责任制。至今,全市已为227条主干河涌设立河(涌)长,并明确了“一河一策”的治理方案,“河长制”由此在我市全面落地生根。

  据悉,我市近期将发布市、区、镇、村四级河长名录,并正筹备成立佛山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而目前正在各区及相关部门征求意见的《佛山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至今年年底,我市境内江河湖库全面建立河长制,构建市、区、镇(街道)、村四级河长制组织体系。到2020年底,要基本形成与率先实现现代化相适应的河湖水生态环境和水安全保障体系,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文兴”总目标。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