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提升乡村医生能力 为侨乡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2017年04月14日 15:56   来源:万宁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万宁市乡村医生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继卫生院院长研修班项目启动后,系列培训第二专题研修项目——乡村医生培训班于4月10日下午在万宁卫校开课,来自12个乡镇和兴隆华侨农场的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

  据万宁市卫计委工作人员介绍,培训班邀请了海南医学院专家、教授为乡村医生授课,主要采取集中规范化培训,分别于4月10-19日和4月20-29日,利用每周一和周五下午时间分两轮对全市412名乡村医生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将安排时间进行统一考核,考核通过者,海南医学院将颁发结业证书,作为今后乡村医生聘任的考核依据。

  在授课内容设置上,结合乡村医生们的建议和需求,制定了详细、针对性强的教学计划,内容覆盖乡村医生合理用药及有关的法律法规、公共卫生知识、急救技能训练、突发传染病的处置、高血压、糖尿病、结肠癌检查项目、常见儿科疾病、中医常见病等,培训班的质量和规格都比往年高。

  当前,万宁已有412名乡村医生取得了乡村医生执业上岗证,大部分乡村医生专业知识还比较薄弱,知识得不到及时更新,技术水平相对落后。但是这些乡村医生的服务态度非常好,与群众的思想情感更亲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老百姓的认可,也为全市卫生工作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卫计委负责人强调,如何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人员的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是加快农村卫生事业发展、解决广大农民看病难的有效举措,也是卫计委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参加第一轮乡村医生培训的有万城、北坡、礼纪、新梅、三更罗、南桥、龙滚华侨、禄马、北大和兴隆红十字国际医院共十所基层卫生院的204名乡村医生。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