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骑行“追梦”人:万宁小伙国企辞职开车行(图)

2017年04月17日 14:02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祁甫宁和女儿一起骑行。
祁甫宁和女儿一起骑行。

  南国都市报记者 王忠新 文/图

  他叫祁甫宁,决心把一生托付给骑行的海南万宁人。他从国企辞职,回乡开自行车车行,组建万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从万宁东山岭下到长白山山脚,从海南到新加坡,祁甫宁用骑行探寻人生的意义。

  第一次骑上童车 他的梦想从小“生根”

  万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长祁甫宁,习惯早早吃完早餐,从协会出发,前往文通村那样的乡村小路,或是游走兴隆绿道。会作为“地道的万宁仔”,万宁哪条村路最适合骑行,他都能说得头头是道。骑行,是他儿时的梦想。

  读小学二年级时,第一次骑上属于自己的自行车,让他兴奋了好多天。每天放学,他都把自行车擦得光亮,舍不得让车带一点泥巴。祁甫宁在小学作文中写道:“我要成为一个自行车修车工。”这个很艰苦的职业,竟成为一位懵懂少年的理想。

  初中时,祁甫宁骑上了山地车。到吉林读大学后,祁甫宁淘了一辆旧山地车,黑土地的山山水水,让他和同学留下难忘的回忆。

  “传奇车手阿姆斯特朗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连续蝉联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这让我再次重新认知了骑行这项运动。”祁甫宁说,大学时代,骑行梦想早已在心中落地生根。

  从国企辞职逐梦 带发烧友骑游万宁

  毕业后,祁甫宁回海南发展,成功应聘到一家国企。很多人都羡慕说阿宁找了个好工作。但每天重复单调的生活,让祁甫宁总觉得有些苦恼。

  2013年,他“力排众议”回到万宁,筹资开了万宁第一家运动自行车车行。在政府引导下,祁甫宁组织伙伴,成立了万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自协会员很快达到100多人。

  2015年,万宁成为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主办城市。这一年,祁甫宁和黄贤雄等三人组建小团队,开始运作品牌专卖店,他们白天骑行,晚上探讨自行车文化。

  2016年秋,他办好了国企离职手续。

  在自行车协会平台帮助下,万宁自协每年举办多场大大小小的活动。

  在2016年国庆长假,祁甫宁组织协会的车友们环岛骑行。那年冬天,祁甫宁还邀约了美国朋友老谢等来万宁,骑行兴隆国家绿道,感受滨海旅游公路的魅力。

  骑行没有边界 清脆铃音行走星洲

  运动无国界,骑行也不例外。

  “走出去,请进来。”这是祁甫宁推广万宁骑行文化的思路。目前他在开拓新思路,就是自行车加互联网,加金融,加旅游。

  4月12日下午,刚刚到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的祁甫宁,发微信给骑友们报平安。当日,他再次和天涯骑驴、陵水自协、琼海阿七单车的骑友一起,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开启了5天的新加坡骑行活动。

  今年2月底,祁甫宁就曾组织车友们进行了第一站海外骑行——新加坡。

  上次还去了新加坡海南会馆祁甫宁说,他很想探访的是狮城的“唐人街”牛车水。在他看来,环绕骑行星洲,可以探访阿公当年下南洋之旅,感受风土人情。

  祁甫宁会把四处骑行的美图发给妻子和4岁大的女儿看,他女儿在2年前就开始学骑自行车,让他欣慰“后继有人”。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