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城乡手拉手 青田助农村孩子享受城市教育资源

2017年04月17日 14:5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青田县举办首届少先队“城乡手拉手·共圆中国梦”活动,200余名来自温溪镇第二小学、贵岙乡小学的三年级少年队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体验了一次奇妙有趣的少先队校外实践体验之旅。

  据了解,“城乡手拉手·共圆中国梦”活动是青田县为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体现公共教育资源的公益性、普惠性的一项重要举措,丰富农村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更好地服务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才。

  绘画课程、禁毒宣讲、航模体验、游戏体验,形式多样的活动课,让来自乡村的少先队员颇为兴奋,看着自己的作品制作成功,了解到更多的课外知识时,总是想跟身边的同学一起分享。

少先队员观看无人机
少先队员观看无人机

  “让每一个农村孩子都能享受到城市的教育资源是我们开展活动的初衷和目的。”青田团县委书记郭艳姬介绍说,“城乡手拉手·共圆中国梦”活将在每年的4月和10月开展,由各乡镇学校组织学生到县少年活动中心、石雕博物馆开展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农村的孩子更好地共享城区校外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