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网约车报名达300多人 但至今未批准考试

2017年04月19日 16:58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 来源:东南网
资料图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实习生 唐明亮)目前,厦门、福州等地的网约车考试已完成,参加网约车考试的司机也陆续拿到了相关的资格证。莆田作为最早推出网约车发展细则的城市,其相关考试仍然没有启动。

  昨(4月18日)日,记者咨询了莆田市运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有300多人报名网约车考试,且已经完成了前期准备,等待上级部门批复后即可启动考试,但具体何时批复,尚没有答案。

  去年11月实施需本地牌照

  《莆田市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发展实施细则》于2016年10月26日公布,同年11月1日正式实施。《细则》要求在莆田从事网约车的企业,要有固定办公点,相关数据库由主管部门监控,同时,在莆网约车需持本地牌照,须7座及以下车型,且安装GPS,并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辆,排量应在1.8L及以上;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辆,排量应在1.4T及以上。同时,从事网约车的驾驶员必须有3年以上驾龄,无犯罪记录。

  2016年11月2日,莆田网约车启动报名,想要从事网约车司机的市民可以通过网页、手机和现场申请三种方式进行报名。此外,莆田市交通运输局还公布了莆田区域网约车考试内容,考题分为判断题、选择题两种,内容涉及网约车法规、驾驶能力、应急处置、应用能力、人文地理共5个大项。

  莆田市运管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网约车考试报名人数为300多人,但近4个月的时间,莆田网约车考试一直没有确定具体的时间。

  上级部门未批复无法启动考试

  对于考试难产的原因,市运管相关工作人员称,考试的前期准备工作都已完成,并将相关材料上报了上级部门,等待批复后,即可启动考试。“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考试批复的相关通知,因此考试无法进行。”该工作人员说,不清楚网约车考试还没有批复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莆田是我省网约车细则推出及实施时间较早的城市之一。但目前,福州、厦门等地的网约车考试已完成,网约车司机也陆续拿到了资格证。

  莆田市交通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从事客运的司机,必须取得相应的证件,在网约车考试未启动前,私家车从事客运服务,均属于违规行为,一旦被执法人员发现,将暂扣车辆,并对司机处以罚款。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