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举办“游圣地、拜妈祖、保平安”旅游活动

2017年04月20日 13:39   来源:莆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第一次见到如此大场面,非常震撼。” 参加“千人妈祖平安宴”的汕头温女士发出由衷的赞叹。

  4月15日至16日,以“游圣地、拜妈祖、保平安”为主题的千人旅游活动在我(莆田)市圆满举行。该活动吸引了海西经济区城市、海丝沿线城市、高铁沿线城市、“台湾妈祖知性之旅”首发团成员、妈祖文化城市、传统客源市场城市的旅游企业代表、旅游团队客人等1500人参加,影响深远。

  参观广化寺、南少林、湄洲岛等地,并体验“妈祖千人宴”,精彩纷呈的节目,地地道道的美食,美丽的城市以及南少林的禅武文化和妈祖文化给上千名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点赞。

  在南少林寺,除了进香礼佛、探访古迹外,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武僧表演。童子功、南少林南拳、器械、硬气功以及头开钢板等一系列真功夫让游客们大开眼界,拍手称赞叫好。

  南少林寺是南拳的发源地,是我国宝贵的佛教禅宗文化遗产,有着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是莆田的一大旅游圣地。来自浙江的温女士看到精彩的表演,赞不绝口。她说,南少林山清水秀,早有耳闻,此次慕名而来,看到如此震撼的功夫表演,不虚此行,她把这些表演录下来,发到朋友圈,让更多朋友了解禅武文化,了解莆田。

  活动中,最壮观的莫过于“千人妈祖平安宴”,每道菜根据菜品的食材或造型特点,结合妈祖传说、典故、封号和祥瑞之语等进行命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妈祖信众围坐一桌,品尝美食、交流文化,不但可以享用地地道道的莆田菜,还能够从中了解妈祖文化、莆田文化。

  来自温州的宾客,为表达对妈祖的敬意,特为本次妈祖宴购置红色的外套。他们第一次见到如此大场面的宴会,看着热闹,吃着欢喜。初访莆田的汕头宾客,他们的家乡也供奉妈祖,此次来莆田朝拜妈祖,感觉就像是回娘家。汕头的温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对她来说很有意义,整个氛围很好,不仅交到了许多朋友,也品尝了莆田的特色美食,对妈祖的“立德、行善、大爱”精神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莆田环境好,绿化美,山清水秀,旅游资源很丰富,随着向莆铁路的开通,来莆田旅游更方便,有空她会带朋友多来玩玩。

  看表演,吃平安宴,来妈祖故乡参加“游圣地、拜妈祖、保平安”活动的海内外游客及业界人士代表还走进湄洲岛,开启朝圣之旅,实地体验“妈祖圣地、美丽莆田”的丰富旅游资源。

  来自上海旅游业界一名姓黄的代表初次来莆田。此次旅游活动让他印象深刻。黄先生说,莆田旅游环境单纯,旅游设施完善,有的吃有的玩,还能观看表演,值得推荐。通过此次的交流,他觉得莆田旅游资源丰富,市场前景广阔,回去要加大宣传,组织游客前来妈祖故乡旅游,沐浴妈祖灵光,共促合作多赢。

  活动反响好,重在精心策划。莆田中国旅行社总经理蔡朝晖说,为了让游客更好的了解妈祖文化,平安宴从餐桌、餐具到菜品都是精心设计,让游客满意。他们满意了,自然就会宣传,从而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来莆旅游。

  蔡朝晖表示,此次活动的路线也受到了省内外多家旅行社的青睐,莆田完善的交通、优美的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相对应的服务都让他们印象深刻,有利于下一步的合作。此外,妈祖已成为全世界众多信众共有的信仰,而莆田在外华侨众多,接下去将充分利用这一资源,吸引在外华侨的后代们回莆田旅游、见证莆田的发展,从而更好的宣传家乡。

  据市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莆田是妈祖的诞生地,是妈祖文化的发祥地,妈祖文化是莆田旅游品牌中叫得最响的一个。妈祖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值得深挖。通过这次活动,强化与妈祖文化传承、海丝文化城市、高铁沿线客源地等旅游市场业界人士开展深度交流,唱响“妈祖圣地 美丽莆田”旅游品牌。下一步,市旅游局将结合海峡旅游博览会,策划一系列活动,拓展海峡两岸交流,进一步宣传莆田、妈祖文化,推动莆田第三产业的发展。(湄洲日报记者 傅梅香)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