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一保安救起轻生女子 听见呼救毫不犹豫跳下水

2017年04月24日 15:53   来源:泉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轻生女子被保安救起。(受访者供图)
轻生女子被保安救起。(受访者供图)

  泉州网4月24日讯 (记者 郭晓冰)近几日,福建泉州外国语中学的老师、学生们说起学校的保安陈绪友无不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这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精神。”学校德育处副处长彭庚华说道。

  被问起事情起因,陈绪友有些不好意思,连声说道:“都是该做的,哪能不救呢?”据了解,4月19日下午,陈绪友像往常一样在市区西湖公园跑步,4点左右,一阵求救声传来。“就看到一个男子站在石头上,然后大声喊救命,问有没有会游泳的人。”陈绪友回忆,那时候水里有个女子在挣扎,看样子已经很疲惫,快没力气了。

  陈绪友二话不说跃入水中,及时救起了女子。周围民众报警后,救护车、清源派出所民警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所幸女子没有生命危险。

  据知情人士透露,女子姓陶,今年23岁,与丈夫育有一子。因丈夫在泉州打工,她便从老家古田来泉寻夫,不料与丈夫感情出现变化,丈夫提出离婚。深受打击的她产生了轻生念头,到西湖投水自尽,幸好被陈绪友救起。

  当天下午,陶女士被带到清源派出所,随后她母亲从古田老家赶来将她带回。“陶女士的母亲过来接人的时候,还特别说感谢救起自己女儿的人呢!”学校保安队杨副队长说,很为自己的同事感到骄傲。

  “我当时也没多想,就想着救人要紧。”救人后,陈绪友不留姓名,默默离开。事后提起这事,他也很是低调。陈绪友告诉记者,他是湖北人,来泉州将近7年时间,“泉州人很热情,平时大家对我也很好,我也要尽我所能帮别人。”陈绪友的话很实在。

  彭庚华告诉记者,近几日学校都在说这位保安见义勇为的事,为他点赞的同时,学校也提出表扬,并鼓励师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别人。“陈绪友来学校几年,一直兢兢业业,为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师生安全尽职尽责。”彭庚华介绍,2015年陈绪友曾因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受伤住院,康复后仍是在岗位上尽心尽力,“吃了亏还能热情不减,他的勇气和责任感值得我们学习。”

  据了解,泉州外国语中学的保安团队这些年先后涌现出不少热心肠帮助校内外学生、附近老人的动人事迹。2014年学校评选“感动泉外十佳人物”时,学校的“安哥”也以团体的形式最高票当选。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