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南海与保加利亚塞夫列沃市结为友好合作关系

2017年04月25日 16:11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黄文婷通讯员王霖霖报道:昨日(4月24日),南海区与保加利亚共和国塞夫列沃市签署《友好合作发展备忘录》,计划就经贸、旅游、农业、教育、培训等展开合作,实现国内外技术和资源共享。

  4月23日~25日,保加利亚共和国塞夫列沃市政府代表团首次到访南海。塞夫列沃市与南海区面积相当,总人口4.4万人,以卫浴、电器等为支柱产业,旅游、文化、教育等产业为辅。2016年,南海区对保加利亚进出口超过500万美元,同比增长60%。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广东贝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和泓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为2016年南海区对保加利亚进出口值前三企业。

  塞夫列沃市市长伊万·伊万诺夫在与南海卫浴陶瓷企业探讨合作机遇时表示,保加利亚经济与政治稳定,商业环境及产业基础好,税收政策优惠,欢迎南海企业到当地考察投资。

  此后,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副区长冼富兰率多个镇街负责人及区经贸、教育、文化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南海迎宾馆与塞市代表团展开洽谈,双方签署《友好合作发展备忘录》。两地将紧抓”一带一路”机遇,重点围绕经贸、旅游、农业、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两地在面积、地理、产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通过友好合作关系,将为南海企业走出去增加了一条路。在产业方面,引进技术和产品;在生态环境方面,将会成为佛山市民新的旅游目的地。”目前暂无保加利亚的外商在南海区设立外商投资企业,顾耀辉表示,随着两地加快经贸、文化往来,两地合作将得到全面提升。

  伊万·伊万诺夫表示,期待两地交流为塞夫列沃市支柱行业企业开创更多合作机遇,并推动两地旅游、教育、文化的交流和联系走向更深层次。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