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新西兰潮属社团总会获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举办权

2017年04月26日 10:47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潮州市政府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举行潮汕高等研究院(潮汕大学)和国际潮人博士团公社项目签约仪式。潮州外侨办供图
    潮州市政府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举行潮汕高等研究院(潮汕大学)和国际潮人博士团公社项目签约仪式。潮州外侨办供图

  潮州日报讯 (记者袁晓金 通讯员潮外侨)25日,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团长暨秘书长会议在印尼雅加达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71个重要潮团的200多位首领汇聚一起,共商潮人发展大计。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率团出席会议,会场乡音袅袅,乡情浓浓,呈现出“潮人一家亲”的美好画卷。

  会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办单位。由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67个潮团代表投票决定,在出现一张废票的情况下,潮州市和新西兰潮属社团总会各得33票,平分秋色。为此,国际潮团理事会决定以投硬币的方式确定举办权归属,最终新西兰潮属社团成为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主办单位。

  会议期间,潮州市政府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举行了潮汕高等研究院(潮汕大学)和国际潮人博士团公社项目签约仪式。

  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席曾国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主席陈幼南,国际潮团总会副主席林少毅;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名誉会长张章-、郑汉明,副主席朱跃生、秘书长陈咏华等领导嘉宾为签约仪式见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和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副主席陈峰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李水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潮汕地区发展离不开本土人才的支撑。潮州市将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合作共建潮汕高等研究院(潮汕大学),力争通过十至二十年时间建成一座具有国际影响力,服务全国的高品质研究院(潮汕大学),为潮汕地区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潮汕高等研究院是一所高水平、高起点的民办非营利性研究型高等教育机构,将融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为一体,致力于创造影响世界、造福人类的科学知识和技术发展,着力培养前沿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促进所在区域创新创业并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建成“潮汕大学”。 潮汕高等研究院主要依托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的高端人才资源,集顶尖科技专家群体领衔办校。目前,国际潮人博士团公社和潮汕高等研究院(潮汕大学)项目已完成初步规划,相关筹办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