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剿灭劣V类水 青田“洋媳妇”仁庄镇巡河

2017年04月27日 15:22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洋媳妇来巡河 张永益/摄
洋媳妇来巡河 张永益/摄

  在青田,除了“店小二”,还有“河小二”,他们都是治水帮手,这其中,还有“洋媳妇”哦!

  这几天,来自塞尔维亚的“洋媳妇”娜娜来到仁庄镇小令村,跟着华侨治水观察团团长徐文俊体验一天河长的工作,巡河、查看小微水体、清理河道的垃圾。

  巡河中,娜娜沿着小令村村内的河道仔细的巡查着,还不时地和村干部讨论起如何清理河道垃圾及水质情况。

  今年3月,青田县积极组建了12支治水观察员团,作为“新青田人”的娜娜也当起了“河小二”,为青田的“剿灭劣V类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个新青田人,要有爱心,要教孩子们保护环境,用自己的心去呵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

  娜娜说,自己9年前跟随丈夫陈春雄回到青田定居,如今青田已经成为了她的家,对于青田的秀山绿水更是充满了爱。

  她希望自己能多带着孩子多参与公益工作,从小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家人一起爱护青田。

  据了解,仁庄镇小令村是青田县有名的华侨村,全村共有华侨1900多人,作为华侨治水观察员团团长的徐文俊也是积极发挥着“华侨村官”的优势,为家乡的治水工作忙里忙外。包括华侨治水观察员团在内,青田共有12支治水观察员团,每个观察团都各具特色,都有自己的治水故事和治水新招。

【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