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第二发“长五”火箭运抵海南文昌 6月发射(图)

2017年05月01日 15:26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运送长征5号火箭的远望21号
运送长征5号火箭的远望21号

  央视网消息:4月30日,远望21号、22号船将我国第二发长征五号火箭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并通过公路运输方式将火箭集装箱运送至文昌航天发射场。这标志着长征五号火箭第二次飞行任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火箭运抵发射场区后,将按计划展开发射前各项测试准备工作,计划将于今年6月搭载我国自主研发的实践十八号卫星升空。

  4月24日上午,“怀抱”长征五号的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从天津港装船起航,经过近一周的海上航行,于今天十三时三十分安全抵达海南文昌清澜港码头,总航程约1670海里。据了解,此发长征五号遥二火箭计划于今年6月搭载我国自主研发的实践十八号卫星升空。

  小知识:长征五号首次采用5米直径箭体结构,首次使用无毒无污染的液氢/液氧与液氧/煤油发动机组合起飞方案,因而力大无比。由于体格粗壮,所以长征五号的绰号叫“胖五”。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