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五一”假期推2条航天游线路

2017年04月28日 17: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4月28日电 (琼芬)为方便游客“五一”来文昌游玩,海南省文昌市旅文委策划推出8条旅游线路,包括2条航天游线路和6条自驾游线路,融合了文昌航天科普中心、航天科普馆、八门湾绿道、宋氏祖居、东郊椰林等新兴景区和传统景点。

  2条航天游线路中,文昌航天科普中心位于龙楼镇,是文昌航天发射场的旅游配套项目,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造的航天主题乐园。景区的规划设计以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为蓝本,集科学、启迪和教育性于一体,是中国青少年了解航天知识、体验航天科技成果、领略航天文化的第二课堂,是培养中国未来“宇航员”的摇篮。

  目前,文昌科普中心正在举办“中国(海南)青少年航天强国梦”主题展览活动,展出天宫一号、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舱内舱外航天服、火箭助推器、发动机、嫦娥三号着陆器、玉兔探月车、航天员专用食品以及不同型号的火箭、卫星等,并有VR月球探索、球幕影院、天宫一号、三维滚环等富有吸引力的体验项。

  文昌航天科普馆位于航天现代城,总建筑面积约为一万多平米,馆内一楼为中国航天历史及成就展示,二楼为纪念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及两弹一星元勋事迹展,三楼为中国航天发展创建历程及成就。紧邻航天科普馆的是航天育种观光园,示范区种植了太空育种的青椒、西红柿等农作物,目前,已具备航天工程育种的加工繁育、品种鉴定和选育等能力,兼具航天育种成果展示和试验示范推广功能,也为航天爱好者提供了航天育种教学和实践机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